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系王志远教授当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作者:    发布者:王锴    发布时间:2017-12-24    访问次数:180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名单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共确定103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8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其中我系王志远教授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王志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针对深水、三高气井井筒中多相流动规律复杂,井筒压力安全控制难的问题,发现了复杂井筒条件下多相流型转化新机制,建立了考虑水合物和超临界态相变、组分溶解及脱溶的井筒多相流动模型,研发了基于井筒多相流动计算的井筒压力控制方法,在国内外30多个油气田应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SCI/EI检索5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美国发明专利3件,获软件著作版权12件;参与出版中英文著作3部。

  

        泰山学者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于2004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149月进一步完善提升。调整后的泰山学者工程,分层级构建了全方位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工程体系,即泰山学者攀登计划、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以全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为依托,面向海内外遴选支持500名左右在科研一线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创新型人才,其中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60名左右、泰山学者特聘专家300名左右、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0名左右。

  

(新闻来源:学校新闻网链接http://news.upc.edu.cn/2017/1219/c251a87830/page.htm)